新闻热线:028-86624500 87512291 13348897983

投稿邮箱:sctxzvip@163.com

当前位置:首页 > 教育头条

节约粮食,杜绝浪费——双流区实验小学东区第四周升旗仪式报道

2020年9月28日早晨,伴随着凉爽的秋风,双流区实验小学(东区)全体师生齐聚操场,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。本周的升旗仪式由六年级二班承担,主题是“节约粮食 反对浪费”。




在雄壮的国歌声中,升旗仪式拉开了序幕。首先,来自六年级二班的陈抒阳同学为大家带来国旗下的演讲《节约粮食,杜绝浪费》。在日常生活中,经常可看到浪费粮食的现象。也许你并未意识到自己在浪费,也许你认为这一点点不算什么,也许你仍然认为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,物产丰富。可是现实,却给我们一个沉重的回答!我国粮食紧张,成为世界最大的粮食进口国,因此,提倡节约粮食,杜绝浪费粮食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。



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在校园内:在我们身边,每天的早、中、晚餐,均发生着难以让人接受的浪费粮食的现象。同学们可以看到我们每天中午的营养餐,在食堂旁边用来盛剩饭菜的桶装得满满的。这都是大家浪费的结果。 对比在报纸、电视,各类媒体上看到的因为饥饿面临死亡的非洲孩子的瘦骨嶙峋,我们的行为是多么的可耻。希望大家行动起来,让珍惜粮食,杜绝浪费成为共同的追求,让节约这一传统美德在双流区实验小学(东区)绽放光芒!



图文:欧悦

编审:周福生

编辑:小伴

责编:付艺薇

来源:成都市双流区实验小学(东区)